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召开年终学生工作总结会

发布者: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:2024-01-28浏览次数:27

   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,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。1月24日,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学工全体人员于控制楼235会议室召开年终学生工作总结会。党委副书记赵菁、团委书记孙翔宇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会议。


   学部首先就近期家访完成情况进行总结。家访工作是学部加强与学生家庭联系、了解学生成长环境的重要环节。通过为期三天的集中家访活动,学部与众多学生家庭建立了紧密联系,深入了解了学生特别是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学习环境。接下来,为更全面地了解学生需求,促进家校间深入合作,学部将继续有针对性地部署分散家访任务,重点关注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家庭,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线下家访工作。



   随后,全体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考核要求,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深入总结,详细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成果、存在的问题以及新一年的工作计划。在汇报中,辅导员们纷纷表示,将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,力争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好的成绩。赵菁对辅导员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,鼓励大家继续努力,为学部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。



   赵菁发表总结讲话。她指出,过去的一年中,学部学生工作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,取得了显著的成绩,但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。她强调,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,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,在休息间隙充电学习,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,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。赵菁就学部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,新的一年,学部学生工作要力争达到“三化”标准:规范化、体系化、品牌化。一是以规范化保障工作有序开展。要明确各项基础工作的步骤程序,制定清晰的评奖评优条件,确保每项工作都能按照统一的标准和流程进行,保证公平公正,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。二是以体系化提升工作整体效能。着力构建完善的育人大体系和工作小体系,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和分工机制,加强团队间的沟通协作,力争实现学生工作的系统化管理和协同推进。三是以品牌化提炼工作创新特色。学生工作应结合工科学生特点和优势,打造具有特色的品牌形象,深入挖掘学部的学科专业特点和教育理念,并将其融入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。她鼓励团队成员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,通过创新工作方式,树立起具有学部专业特点的工作品牌形象,提升学部学生工作针对性和影响力。

XML 地图